爱吃萝卜糕的陈威廉

师兄弟

有时候陈伟霆自己都搞不清楚,他是如何和谢霆锋交好的。
有很多人喜欢谢霆锋,也有不少人不喜欢他。但是无法否认的是,谢霆锋是80后中最优秀的男艺人,从各个方面。
提到他,很多人都会觉得他是一个蛮大岁数的人了,可是他才34岁。
陈伟霆想,师兄十五岁的时候就出道了,十七岁就火遍了亚洲,那个时候,他在干嘛呢?那个时候,谢霆锋是他的偶像,是他触不到的人,也是他努力的目标。
别人眼中的谢霆锋,身上的标签贴的最显眼的就是'叛逆'和'年少成名',或许在现在呢,还要加上一个'高冷'。陈伟霆不禁笑出来,他的师兄,私下里不过是个普通的处女座罢了。
嗯,他的。
2014年,一个从前几乎没有什么曝光率的香港艺人闯进内地,一下子拥有了大量的粉丝,'大师兄'的名号在那一年的夏天引爆了所有人的视线。爆红却从来不是陈伟霆会担心的事,若是要问为什么,有一大半的原因是因为他的身边有一个一线的大咖的榜样。说来是挺相像的,都是爆红。
还未等陈伟霆从受宠若惊中反应回来,那边的谢霆锋一个电话打了过来,未等他说话便噼里啪啦的蹦了一堆话出来,话题无疑就一个,别骄傲自满也别妄自菲薄。其实这些陈伟霆都没听进去,他就记得一句话,谢霆锋说:“William,以前就我一个人护着你,现在有这么多粉丝了,不会再有人敢随便欺负你了.”谢霆锋是有着许多无奈的。都在传着说,在英皇,谢霆锋是最不听话的艺人,给他一个工作,如果他不想做,他转身就会走,从来不会也不用顾忌其他。可是呢,谢霆锋却不能帮着陈伟霆这样做。他就算再怎么样,他也帮不了陈伟霆多少,他最多的时候,不过是把那孩子搂在怀里,拍拍他的背,轻声安慰他几句,除此之外,没有别的了。陈伟霆在他眼里一直是那个小师弟,一直都长不大。但是陈伟霆觉得自己是一个男人。什么是男人?他可以哭,可以委屈,可以任性,却只能在谢霆锋面前。他不能,也不会,靠着谢霆锋去撕资源,靠着谢霆锋的提携去变成一个明星。他是个男人,他得靠自己。
其实他很想说,谢霆锋,现在轮到我护着你了。
他终于能够有可能实现这个目标了。
陈伟霆吃醋会持续很长时间,比如十二道锋味第一季,他虽然心里不说,但其实是非常想上这个节目的,节目打的名号是谢霆锋的好友们,作为一个如此亲密的'好友',天知道他多希望能上这个节目。可惜,谢霆锋拒绝了他,一来,公司不同意,二来嘛,这节目里有那个人。这件事导致很长一段时间谢霆锋无论是打他电话或是给他发信息都没有人理。直到谢霆锋抽了空到他家陪了他三天才算好。
其实陈伟霆是知道的,他能和谢霆锋有这样的交集是多么难得的事。英皇旗下那么多艺人,他陈伟霆只不过是小咖一个,多少英皇的艺人明面上可以说是谢霆锋的师弟,却连句话都没跟他说过。他是谢霆锋唯一承认过的师弟,唯一的。
十二道锋味第二季,陈伟霆终于如愿,成为了锋味家族的成员,谢霆锋带着宠爱的笑容听着手机那头陈伟霆抑制不住的呼喊的时候,心里想的是,终于能陪他蛮长的一段时间了。俩个人相处时,总是这样,之前是谢霆锋没时间,现在轮到陈伟霆忙着工作没空相见了。
谢霆锋渐渐的,竟然把对他的宠爱放到明面上来了。录制节目时,谢霆锋的目光总是黏在他身上,有什么事就脱口而出'伟霆',对着他笑,像个孩子。谢霆锋有的粉丝感叹,这半年来谢霆锋笑的,几乎赶上头34年了。
他变了,陈伟霆也变了。不变的除了感情以外,还有相处方式,变了的,是心态。陈伟霆的执念重,他做艺人不火的时候,他甚至不愿意在媒体面前提到谢霆锋,更不愿意听到别人提起他俩。骨子里的自尊和骄傲是陈伟霆一生中最让谢霆锋无奈却又自豪的东西。
而现在不同了,坦白讲,谢霆锋更喜欢这个时候的他,带着一股少年的自信。
他的小师弟还很年轻,以前却带着一股年迈的稳重,他更喜欢这个他,更多的时候,谢霆锋是在感叹,他的小师弟的笑容和眼里的东西一直没变过,那是他最看重的,陈伟霆最明亮的东西。
他喜欢陈伟霆的原因很简单,他一直在吸引着他,是什么呢?是那一种干劲,是曾经和他一样的叛逆和年少轻狂,是意气风发却被人狠狠的踩在脚下...他心疼这样的他,却因为他有着那样的笑容和干净的眼神喜欢上这个孩子。
谢霆锋从来都没有说过他爱他,很多时候,他只会表现,不会表达。所以多数的时候,是陈伟霆带着笑对他说爱他。
“William,和我一起,累吗.”谢霆锋在快70岁的时候,问出了这个问题,他想问这个问题,已经快40年。
“不累,我爱你.”60多岁的陈伟霆又笑,笑的一脸褶子。
“....我也..爱你.”他终于,说出来了。
陈伟霆瞪大了眼睛,不过一瞬间,红了眼眶。
谢霆锋到了这个年纪,身体已经不行了,他年轻时过分的打拼给这个身体留了太多的隐患。
他走的那天,香港的天气意外的好,晴空万里,晃的陈伟霆流泪了。
媒体采访他,他只是说:“谢霆锋是我最重要的兄弟.”他们一直,都没有公开。谢霆锋骨子里的传统,是陈伟霆毫不犹豫妥协的理由。这也是第一次,他在公开的场合,叫他谢霆锋,也是最后一次。
十年后,守着谢霆锋的陈伟霆也过世了。他的经纪人手里握着陈伟霆之前给他的一本笔记。里面有17岁那年谢霆锋和陈伟霆在比赛上合作的照片,也有在十二道锋味里俩人搂肩对视微笑的瞬间,这些,都是陈伟霆最珍贵的回忆。
又过了几年,许多人都忘了娱乐圈出现过谢霆锋和陈伟霆这对师兄弟,只是俩人的粉丝永远忘不了谢霆锋管陈伟霆叫老么的时候,也忘不了陈伟霆对着所有媒体说谢霆锋是我最重要的兄弟的时候的样子。
William,其实你自己都不知道,你说那句话的时候,不是肯定,而是在宣誓。
陈伟霆一定会有一天,能护着谢霆锋前行。

评论(1)

热度(54)